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Ruroc 全罩頭盔ATLAS 3.0 + 藍芽配件SHOCKWAVE 3.0

終於到手Ruroc Atlas 3.0!從1.0跟Ruroc到現在,我只能說 "延啦,滷肉哪次不延期的"
基本上買Ruroc系列首發最好別預期它會準時發貨,佛系等待,綠份到時它自會出現在您門前 (不
但對於產品本身,這次3.0我是真的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特別我上一頂還是1.0,改進的地方真的太多太多,絕對是一頂對得起它價格的安全帽!
以下感想分3個部份: ATLAS 3.0頭盔本體,Iridescent虹彩擋風鏡,藍芽配件SHOCKWAVE 3.0



--------------------------------- ATLAS 3.0 ---------------------------------

每頂安全帽盒内包括: 安全帽、擋風鏡兩片(一透明一黑)、鏡片袋一個、頭盔袋一個,說明書和貼紙一張
首發下訂的有多送以下額外贈品: Founder Tee,旗幟,領圈,貼紙,掛繩,布章,金屬匙扣


大小: 適中-偏大
大小一直以來都是被問最多的問題之一,但畢竟每個人的頭型不一樣,即使跟著官網上的指引選擇,戴上的感覺也會不太一樣。我個人經驗: 59.5-60cm頭圍,買L碼剛剛好有一絲絲鬆動,真的就一絲絲,所以我不覺得M碼會合我身。以這個經驗我會覺得如果59cm的話可能選M會比較正確,如果剛好在兩個碼之間,我會建議買小一碼的。

内襯: 柔軟舒適
這個是3.0的其中一個大改進點,新的内襯很軟戴起上來很舒服。這也是大小有偏大感覺的原因之一。我比較過其實外殼來說1.0和3.0的大小並沒有差別,但因為3.0的内襯軟很多,所以擠壓感大幅減低。

擋風鏡替換: 減少了組件,整體簡單化
3.0版本不再有旁邊兩塊黑色的塑膠組件,固定釘有稍微改良讓裝脱更容易。雖然這樣說,但固定釘因為本身就是比較小,我自己力氣也比較小,覺得施力還是有點困難,不過戴手套轉會好轉一點。

隔音: 可以接受,請記得這是碳纖維頭盔
基本上就是不會很吵也不會很靜,本身碳纖維頭盔就不可能做得很靜就是。

外觀: 推薦有用銀/金塗料的設計
Atlas的外觀有多好看我想也應該不用多說,不過很令我驚豔的是他們用的銀色和金色塗料,非常漂亮,我拍照根本拍不出它好看的程度。非常推薦。










--------------------------------- Iridescent虹彩擋風鏡 ---------------------------------

擋風鏡我加購了紅色,綠色,和藍色。之後我手癢又再買了銀色和金色,不過這兩片還未到,到手我再更新在這裡。
7/18更新: 銀色金色鏡到手,更新了一下圖和文字

紅色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看,有點紅金色的效果,而且它反光效果也非常好,推薦。
銀色我也十分喜歡,反光效果很好很乾淨。
金色是我覺得比較失望的一款,顏色偏淡金,反正我在室內是怎樣也拍不到官網上的黃金色效果,可能在戶外會好看點?但因為紅色邊緣也有金色的效果,要選一的話絕對是紅色。

幾款擋風鏡透光程度不一 (就是會不會很容易看到臉),以下從不透光-->透光排列供大家參考一下:
紅色 = 銀色 = 金色 --> 綠色 = 黑色 --> 藍色

(下圖左至右: 黑色、綠色、藍色)


(下圖左至右: 金色、銀色、紅色)


這張照片綠色和藍色我都有稍微P過 (不想露臉啊),紅黑金銀沒P過
以正面光源來看,可以看得出紅色基本全反光,而黑色會稍微看到臉,綠色沒P的話效果類同黑色

補一張銀、金、紅對比圖


至於藍色到底有多透...這麼透


--------------------------------- SHOCKWAVE 3.0 ---------------------------------

另一個大改進的配件。不同於以前你要自己小心的把線從頭到尾穿過頭盔内部,至小花個15-20分鐘,3.0頭盔本身已經接好線,購買的Shockwave本身只會附藍芽盒和耳機部份。基本上5分鐘可以安裝完畢。

不過如果你想問能不能一個藍芽盒交替用在不同的頭盔,那答案還是: 有點困難。
因為藍芽盒最裡面還是要接線的,接好之後要把它再拔出來我會覺得有點困難。
其他改良點也不少: 音色比1.0時好很多,配對也容易很多,充電口換成USB-C,按鈕也改大了。



-------------------------------------------------------------------------

最後來兩張實測記念照,順便曬一下新買的2021忍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