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白愛全攻略完畢!! (含捏他玩後感




這好像是第一次在這裡貼遊戲感想呢,因為真的很喜歡這系列所以全通後就忍不住立即寫了一大堆...
以下感想有捏喔,還沒玩的請不要看!






果然! 還是最喜歡王道(?)的さくや線,是原配嘛,就是原配!
最先玩通的是さくや線大概也是原因之一,也托這的關係,在其他人的線之中也更注意到さくや跟主角對話時的各種隐藏的情感。
さくや真的十分喜歡主角這件事充份地感受得到。

這次沒有所謂的全真相END,每個人的線都各自透露了部份的真相。
(P.S. 老師線可說完全在主線故事之外,所以在這點沒什麼好說。)

這次的Bad End跟前作不太一樣,有病的多是主角而不是攻略角色。
不過也沒有讓我失望,跟前作比絕對不遜色。(有病的意味)
雖說Bad End已成為這系列的一大特點之一,但一開始工畫堂應該是沒這個打算的,畢竟初作的時候其實只有なぎさ學姊有病,結果發售之後病結局大受好評,之後加強版才加入更多病結局的。
(P.S. 托初作なぎさ學姊的福,我對主角的電話鈴聲有很大的陰影...這次主角沿用同一鈴聲每次響我都心頭一緊 (苦笑))
(再P.S. 故事有提到なぎさ學姊的名字也是個小驚喜,的確我也很清楚的記得學姊就是在帝都看護畢業的)

其實說到初作&加強版的Bad End,雖然なぎさ學姊的也很喜歡,但我還是最喜歡純感人虐心的さゆりBE。
不過這次さくや和いつき線的BE結合感人虐心和有病獵奇,我倒也是十分喜歡。
跟屍體結婚和吃人肉真的...即使知道BE會很有病我還是嚇倒了。
啊,說一下いつき線BE我一開始還以為主角會姦屍的說 (以前在某個H-Game的BE裡看過這種展開還挺感人的 (笑)),結果竟然是以吃掉來達成"合為一體"...還真的沒預料到。

然後另外兩人的BE,妹妹線SM、老師線更是直接成為炮友了...加上之前說的獵奇END,這根本游走在18禁的邊界啊! (工畫堂大丈夫?

整體劇本方面,嗯...的確是不及初作。
初作其中一點讓我十分喜歡的地方是故事設定和戀愛要素十分平衡。
故事設定具體來說就是主角群作為護士的工作、接觸的病人、和各種辛酸。享受攻略妹子的同時了解到十分多關於護士工作和內科門診的知識。
這次以護士學校為背景,卻感覺沒有多說很多關於護士學校的事,很多地方都只略略帶過,劇情後半更是完全沒提到主角們在學校的事。
這點是我感覺最殘念的地方,畢竟說到初作,準確地描術護士的工作環境和人事也是白戀的一大特式。
除此之外我不想作太多比較,因為即使這樣說白愛還是個水準十分高的百合作品,我個人也十分喜歡。

感覺這次沒有可以升級的角色啊...會不會有加強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